菜牛保

 找回密码
 立即注册
搜索
热搜: 活动 交友 discuz
查看: 137|回复: 0

60岁以上老人意外险需要自己申请吗?

[复制链接]

272

主题

272

帖子

826

积分

高级会员

Rank: 4

积分
826
发表于 2026-6-18 13:30:08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网友提问:60岁以上老人意外险需要自己申请吗?

小编:子女能代办

我妈不会用手机、老人独居或腿脚不便,家属想帮着问老人意外险,这很常见。

看地方,很多地区给60周岁及以上户籍老人办的是政府统保,符合条件的,参保环节可能已经自动纳入,不用老人再跑窗口申请,但出险以后不等于自动赔,家属一般还要按社区、保险公司指引报案,提交身份证明、门诊或住院材料等。

如果问的是商业老人意外险,或政府统保之外的自愿加保,那通常要本人或家属主动办理,能不能代办,要看当地要求,有的支持线上报案、公众号办理,也有的可由社区协助;卧床、失能老人,可以提前问街道社区能不能预约上门。

得问当地,具体口径我说不准,得看本地细则,别把意外险和高龄津贴、长期护理保险混在一起,周末抽空把户口、身份证、就医票据整理好,一次问清,别让老人空跑。



作者:微信文章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立即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Archiver|手机版|小黑屋|菜牛保

GMT+8, 2026-6-28 03:19 , Processed in 0.034519 second(s), 18 queries .

Powered by Discuz! X3.4

© 2001-2017 Comsenz Inc.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