菜牛保

 找回密码
 立即注册
搜索
热搜: 活动 交友 discuz
查看: 80|回复: 0

单位只买了意外险没买工伤保险,出事了算谁的?

[复制链接]

303

主题

303

帖子

919

积分

高级会员

Rank: 4

积分
919
发表于 昨天 15:12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网友提问:单位只买了意外险没买工伤保险,出事了算谁的?

小编:先走工伤认定

单位买了商业意外险,不等于买了工伤保险,意外险看合同,工伤保险是法定社会保险,两码事。

据《工伤保险条例》规定,单位应当给职工参加工伤保险,没依法参保,职工发生工伤的,相关工伤待遇按法定项目和标准由用人单位承担,不能说保险公司赔一点就完事。

出事后别只盯着意外险理赔单,先固定材料:受伤经过、就医记录、劳动关系证据、考勤或工资记录,单位应在事故伤害发生后30日内申请工伤认定;单位不申请的,职工、近亲属或工会可在1年内向当地人社部门申请。

认定后再看劳动能力鉴定和待遇核定,具体能享哪些项目、数额多少,要按实际伤残等级和本省统筹基数核定,工友最怕的不是没买意外险,而是把法定工伤流程耽误了。



作者:微信文章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立即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Archiver|手机版|小黑屋|菜牛保

GMT+8, 2026-6-27 05:47 , Processed in 0.033544 second(s), 18 queries .

Powered by Discuz! X3.4

© 2001-2017 Comsenz Inc.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