菜牛保

 找回密码
 立即注册
搜索
热搜: 活动 交友 discuz
查看: 181|回复: 0

意外险到底要不要买

[复制链接]

286

主题

286

帖子

868

积分

高级会员

Rank: 4

积分
868
发表于 2026-6-17 12:25:19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人教人教不会,事教人只需要一次。现实中大家肯定都遇到过这种事情,不论是在职场,日常户外还是家庭教育等场景中,明知道风险或者可预见的不好的结果会发生,别人的纠正或者提醒,总有些人会视而不见听而不闻。每个人也都知道意外风险的存在,或者别人提醒可能存在什么样的意外风险,但当事人却不提防,不提早做应对的准备和措施。原因是什么呢,因为这个意外没有发生在他身上。说的难听点,明天和意外,哪一个先来?鬼才知道。在我的生活中,我亲身经历过三次意外事故,一次是腓骨骨裂,一次是眼睛受伤,还有一次是脚踝扭伤。意外事故的原因是什么呢,爱运动。本人喜欢运动,篮球,羽毛球,游泳,户外徒步等都是涉猎范围。先说说篮球,大学期间只要有时间,就会跟同学在篮球场打篮球。毕业之后,参加工作,和同事一起打篮球。但是在2014年的夏天,发生了意外,跟同事去打球,争抢篮板球的时候,受伤了,去医院急诊治疗,检查后,腓骨骨裂,打石膏修养三个月,这是第一次。眼睛受伤是2017年的时候,也是个夏天,受伤是因为打羽毛球,被对手扑网打到了眼睛,去医院检查治疗,眼球内有出血,瞳孔边缘不圆润,好在伤情不严重,一周之后便恢复。这是第二次。第三次是脚踝扭伤,同样也是因为打羽毛球,新球馆,地胶摩擦力很大,横向移动时扭到脚踝,修养一个月。谁都不想意外发生在自己身上,可现实是没人能准确预料会不会发生在自己身上。但我们可以未雨绸缪,不能仅仅是有风险意识,而是有了风险意识就果断的将可能发生的风险损失进行转嫁,将损失降到最小。我是有风险意识且主动选择转嫁风险的人。在自我的介绍中(周周老师的个人介绍)就提到过,2011年我就开始给自己买保险了,给自己买了重疾险,意外险。而我经历过的三次意外事故也都顺利的进行了理赔。虽不能完全弥补损失,但可以最大限度的降低损失。从我的角度,我是鼓励人人都给自己买保险,最起码的意外险,医疗险,重疾险是要给自己和家人配置的。具体什么原因,我不用多说。每个人身边应该都遇到过相关的案例,不是买保险的案例,而是发生这些意外,医疗,重大疾病事件的案例。因为没有买保险,所有的损失都由个人和家庭来承担,已经屡见不鲜。如果你还没有买过保险,建议你优先把医疗险和意外险买上,价格不高,但所需的保障足够。在你资金情况允许的情况下,再考虑配置重疾险。所以,意外险到底要不要买呢?欢迎评论区留言,共同探讨。如果您有保险配置需求,可以添加微信:yuzhou-cheng(备注保险咨询)。


作者:微信文章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立即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Archiver|手机版|小黑屋|菜牛保

GMT+8, 2026-6-28 07:06 , Processed in 0.034573 second(s), 18 queries .

Powered by Discuz! X3.4

© 2001-2017 Comsenz Inc.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